IMG_2580.JPG

這一篇介紹之前我去日本打工渡假

從中得到的一些經驗以及申請簽證的方法,所以文字很多

所以有想要去日本打工度假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我也是從只會50音就出發待完一年回來的

所以不會日文的你但清楚打工度假的目標的朋友也可以鼓起勇氣向前吧

 

 


 

一.打工渡假簽證準備

打工度假簽證和台灣有合作的舉凡澳洲.加拿大.紐西蘭.美國等

大部分的打工度假簽證都是有名額限制的所以不是百分之百通過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一年釋放5000個名額,分為前期(5月)和後期(11月)兩期可做申請

只要歲數介於18-31歲(未滿)都可以辦理唷,沒有任何其他限制

以下附上交流協會公布之申請簽證需要之資料(圖片截至交流協會)

此外一定要本人到交流協會申請唷

可點選此網站更明確 https://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12/FED7040314DB7E6E492575AE003CCB84?OpenDocument

 

簽證.png

簽證申請下來也會有領證的手續,都有寫在上面貼的網址囉

PS:如果5月辦簽證通常公布時間為6月初,所以中間會間隔一個月才會之道簽證有沒有過.過簽後可以在一年間做出發,那麼簽證的有效期就會從出發到日本那一刻算起一年都可以待在日本

舉例來說2017年5月申請到的簽證 2017年6月~2018年6月間都可以出發,假設預計2018年3月出發,在日本滯留的時間就是到2019年3月之間

領簽證時為當天領當天就會貼在護照上囉 (簽證是一張貼紙會貼在護照上)

建議如果平常跟我一樣沒有海外保險的人

可以確定工作和出發日期後再去跟保險公司保一年的海外意外險再去領證就好囉

20170326_170326_0006.jpg

二.打工度假迷思特集

(1)我不會日文可以去打工度假嗎?

當然可以唷,因為我也是不會去就去回來了.但還是得說,不會日文當然相較可以選擇的工作比較少,但如果希望能在日本打工度假,前是最重要的來源,所以其時工作性質不是絕對重要,工時穩定才是.而不會日文的心態要比會日文的心態還要堅強.因為會碰到的問題除了文化不適應,還會有語言不通,每天就像在上快要睡著的催眠課一樣.

(2)去哪個區域打工比較好呢?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絕對,當初我是先找工作,因為畢竟不會日文,如果先選定了一個地方,那如果那個地方沒有日文不拘的工作那太可怕了

(3)先找住宿還是先找工作比較好呢?

其實日本跟台灣恰恰相反吧,因為在日本語言即便可能N3.N2如果都是在台灣不太會說,其實在日本也可能比較難找工作,如果不會日文就要挫在等了

房租跟交通在日本都是最貴的花費,建議找到工作再找住宿比較好~~

畢竟可能˙即便我們會說日文,但雇主也可以用日本人就好,不一定要用我們,但也會有特例唷~~~ 也有善良的日本人,但小女不敢賭,畢竟是一生一次的簽證

(4)有無可能實現美4個月換地方如計畫書一樣

在這裡可能要把這個計畫書放進碎紙機比較好

因為畢竟交通要錢,搬家要錢,等工作的時候又要燒錢,所以建議可以做長一段時間的工作,最後1-2個月存夠了旅遊基金,在好好的玩日本會比較保險.其實在日本打工的期間,假日也都一天出去玩一天休息,比較不一定會完到很多地方~~就像在台灣如果放假兩天都去玩真的好累呀

(5)不會日文工作選擇

因為我是透過代辦出發的,有餐廳,房務.工廠的工作讓我挑,但因為餐廳可能會因為客人多寡會被砍班所以我第一個淘汰了,我隊打掃房間也沒興趣,所以就選擇了穩定的食品工廠打工,那時候根本超級喜歡加班,本來以為會很無聊的我,才發現其實想挑戰事事都會是新鮮的,比如說我不會日文,練習說日文成了我休息時間很愛做的事,畢竟很多國家的人,大家共通語言只有日文,同事之間也不用害怕說錯,所以這個感覺很棒所以也交到很多外國朋友唷

(6)會不會回來找不到工作,大家都說去國外打工就像去當台勞

這個我得說,看心態.老實說我去食品工廠真的回來履歷不會加分到多漂亮,但這一年間我看到的視野更廣了,脫離了台灣的舒適生活圈,沒有任何人可以依賴,好朋友不在親人也不在,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所以變得很厚臉皮,為了生存.除此之外,因為我是為了用低一些的費用去日本學日文(問過日本語言學校價格因為太高所以退縮),所以這一年間我努力從完全不會到回來可以聽懂日本人得對話外,也考得了N3的證照,雖然沒有很厲害,但聽力跟口說很有把握了.此外也成了東京通,很多景點可以幫朋友排出來,當然也享受了一個很棒的一年假期,好好的喘了一口氣,也明白了日本和台灣的差異性

所以真心覺得如果不用錢去計算這一段打工度假,而從你為什麼想去打工度假的觀點著手會比較好

(7)日本租屋聽說很複雜真的嗎?

日本租屋有分SHARE HOUSE(雅房)和個室(1-2人住的獨立套房)

那SH是可能一層很多國家的人合租這個區域,大家共用廚房浴室,這個費用會比較低,有家俱家電,可以一卡皮箱入住,也比較不擔心一定要簽一年的約的問題,但就是怕人多會有些問題,所以優缺點都是有的

提供東京SH的網站:https://www.oakhouse.jp/cn/

個室則是可以跟一個朋友一起合租這間套房一起使用,但缺點是會有錢其費用的問題,水電瓦斯也是分開算,所以相對貴很多唷,不過會有個人隱私,和不擔心要排隊用廚房或浴室的問題

提供外國人居住的房子網站:(日本可以到當地挑物件,每個月繳房租/台灣則是可以在台灣挑,台北車站對面有辦公室,但需要一次支付一年的費用)

(日本)http://www.leopalace21.com/ 

(台灣)http://tw.leopalace21.com/

(8)工作怎麼找?

網路上臉書有打工度假互助會,那當然也還有各式各樣代辦的資訊,但在這裡提醒不論工作從哪裡找,都要記得天下沒有那麼好的事.比如說高時薪又沒有特別的條件限制,那會不會是交通不方便;又或著說他寫在東京2但在東京深山裡;表明不扣任和保險,那是不是違法~~很多都會有問題,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找合法的機構或合法安全的管道或認識的朋友去找工作,不要上當受騙了有任何在國外發生意外事件的可能

 


IMG_8758.JPG

以上就是目前整理出來打工度假需要注意的事項唷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起勇敢踏出第一步

世界很大值得我們走向更多的地方

旅行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個讓這段旅行碩造新的自己

 

如果有對打工度假相關的問題都可以在下面問我

會盡全力回答的唷

小提醒:2019年下半年的簽證是2019年10月14日(一)~10月25日(五) 計得要申請的朋友,要快點準備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打工渡假 APP
    全站熱搜

    Min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